兰州大学研支团开启疾病预防与急救知识大门

 

2016-09-08 14: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进一步提高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对疾病预防知识和急救知识的掌握,9月7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有针对性的推出了“医学知识我掌握”第二弹,主要讲述各类流行性疾病、非流行性疾病的预防以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办公厅主任张涵智、广河团县委书记包学渊以及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毛蕾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知识,讲授了疾病预防及急救自救常识。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毛蕾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知识,讲授了疾病预防及急救自救常识。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下午,支教团成员毛蕾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知识,讲授了疾病预防及急救自救常识。首先,她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最常见的几种几种疾病,以及各疾病发病的机理;随后,她针对日常疾病的不同类型总结了不同的科学防治、治疗办法;最后,她以模拟急救硅胶人模型为道具,向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各项环节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多名学生演练心肺复苏的具体环节,希望他们在实际生活中可以真正掌握这一急救技能。

  据悉,为丰富民族地区留守儿童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生活技能,拓展他们的认知角度,引导他们自幼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利用课余时间,秉承着“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服务地广河团县委及回民第一中学领导老师的大力帮助下,开展了针对在校留守儿童学生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中“智慧课堂”系列活动,共分七个板块。本节课内容为旨在丰富留守儿童医学知识、普及急救自救常识的“医学知识我掌握”部分内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