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两当县开讲“智慧课堂”

 

2016-10-03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站儿巷学校开展“智慧课堂”青少年课外兴趣课程。

  该活动是由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根据自身专长,以开拓支教地青少年学生眼界、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自幼树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在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地两当县和广河县同时开展,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课程共设置七个模块内容,涵盖了医学、法学、历史、经济等七个方面,今天进行的,便是由支教团成员贾紫翔讲述的历史知识部分——《甘肃上下五千年》相关内容。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两当县站儿巷学校开展“智慧课堂”青少年课外兴趣课程。图为活动现场。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两当县站儿巷学校开展“智慧课堂”青少年课外兴趣课程。图为活动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贾紫翔首先以甘肃省省情简介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了解了甘肃省的行政区划,发展概况,风土人情等省情常识。然后从旧石器时代甘肃远古文化的发端为引子,为孩子们讲述了甘肃远古到隋唐时期的繁荣发展。让孩子们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的增强了孩子们对于中华文化的文化认同感,和对于自己家乡历史的自豪感。课上,学生发言积极踊跃,讨论十分热烈,充分的实现了智慧课堂的活动目的。

  据悉,本次兴趣课程是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两当县第一讲,得到了两当团县委、站儿巷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得到了站儿巷学校师生的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