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研支团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2016-10-24 11: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80年前,在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历经艰苦卓绝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在陕甘宁胜利会师,把中国革命由绝境引向坦途。近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中学集体观看学习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所有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作出贡献牺牲的先烈先辈。

兰州大学研支团支教中学集体观看学习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兰州大学研支团支教中学集体观看学习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肩负着民族希望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00年,距今已走过16个春秋,其间,兰大支教人秉承着“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校训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时刻谨记“用好一年不长的时间,做好这件终身难忘的事,历练出受益一生的优良品质”的团队精神,投身西北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共召集105名青年志愿者、先后在三个支教地10余所支教中学无偿教学10余万小时,并筹集社会各类助学善款、爱心物资600余万元,受益学生12000余名。如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和民族问题,多次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也是兰大支教人更好发挥自己作用、贡献自己力量、实现自我价值的良好契机。在未来的支教之路上,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为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来自兰大支教人的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