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145对笔友相隔1267公里见字如面

 

2019-12-06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朱玉璞)从安徽省合肥市到贵州省剑河县的岑松小学,145对笔友相距1267公里,通过书信传递着温暖和信任。12月5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大山外面的世界,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携手该校经济学院萌芽志愿社、机械学院机关党支部及宣城校区青志联,在岑松小学开展2019学年第一期笔友计划信件发放仪式。

  12月5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携手该校经济学院萌芽志愿社、机械学院机关党支部及宣城校区青志联,在岑松小学开展2019学年第一期笔友计划信件发放仪式。图为合肥工业大学志愿者开展为岑松小学写书信的笔友计划。陈永辉 供图

  在合肥工大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和研支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145名“小笔友”成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笔友”,一份份充满爱和陪伴的信件穿越崇山峻岭顺利送达“小笔友”们的手里。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合肥工业大学志愿者们为岑松小学的小朋友们送上一份来自远方的祝福和温暖;孩子们也通过信纸上的一笔一划感受大山之外不一样的精彩世界,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志愿者写给孩子们的信件。陈永辉 供图

  发放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将合肥工大志愿者们的来信发放给同学们。拿到信件的同学们开心地和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分享。“老师,这就是您的大学吗?好美啊,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一位男同学拿着“大笔友”寄给自己的书签问研支团成员任雪维。“给我写信的是大姐姐,她的字好漂亮啊,我一定要向大姐姐学习,练好我的字”,另一位同学指着“大笔友”的信开心地自言自语道……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信件。陈永辉 供图

  据悉,2016年12月,合肥工业大学“大手牵小手,皖黔情永久”留守儿童书信项目第一期首次开展。该项目旨在联系安徽高校青年学子与贵州、广西等偏远地区的孩子,通过定期书信往来结交笔友,共同成长,目前已累积完成1千余封书信往来,多地建立长期的笔友计划交流机制,使得大小笔友敞开心扉,相互分享,理解不同的世界。

图为岑松小学的孩子们在认真阅读信件。陈永辉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