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爱心衣橱”为岑松小学送暖冬

 

2019-11-28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任雪维)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11月25日中午,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组织开展‘爱心衣橱·“衣”往情深’活动。

  11月25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组织开展‘爱心衣橱·“衣”往情深’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陈永辉 供图

  活动之前,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发放了可以自由选择衣物的入场券。活动现场,在研支团成员和岑松小学教师们的组织下,同学们进入“爱心衣橱”有序地挑选衣物。

图为岑松小学的孩子在挑选适合自己穿的新鞋。陈永辉 供图

  研支团成员陈永辉注意到一位个不高的女孩挑选了一件大大的衣服。当被问到原因时,小姑娘羞涩地低下头说:“我给奶奶选了一件衣服,我想让她也穿上温暖的棉衣。”在岑松小学还有很多像这样懂事的孩子,他们都给自己的家人挑选了衣物。

岑松小学的同学们挑选自己需要的衣物。陈永辉 供图

  “老师,这个衣服好暖和”,“老师,你们给我们搭配的衣服真好看”,“老师,替我们好好谢谢帮助我们叔叔阿姨们”,“老师,你们辛苦了”。孩子们向老师们开心地展示着自己挑选的衣服,脸上露出满足与纯真的笑容。活动最后,岑松小学的同学们在少年宫前齐唱《岑松小学校歌》,以此来对所有关心和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朱玉璞帮助孩子们挑选衣物。陈永辉 供图

  据统计,截至11月25日,合肥工大研支团剑河分队共收到1600余件新旧棉服,其中新棉衣440件,新棉鞋225双,新棉睡衣100件。

图为帮奶奶挑选棉衣的小女孩。陈永辉 供图


  图为为妹妹挑选棉鞋的女孩。陈永辉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