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实施暖冬计划为学生发过冬物资

 

2019-11-05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任雪维)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开展了“暖冬计划第三站”物资发放活动。合肥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剑河县政协副主席、县第一中学校长龙家菊,岑松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晟,以及剑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岑松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剑河县岑松小学开展“暖冬计划第三站”物资发放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为学生们发放过冬衣物。陈永辉 摄

  发放的物资包括210件新棉衣、200双新棉鞋、500余件二手棉衣。这些物资由合肥工业大学汽车行业校友会会长方伟荣等爱心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捐助。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与研支团成员为受助学生发放了暖冬物品。

图为在“爱心衣橱”活动中,嘉宾为孩子们兑换爱心衣物。陈永辉 摄

  物资发放仪式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开展了“爱心衣橱”活动。“爱心衣橱”的衣物为爱心人士捐助的二手衣物,这些衣物经过分类处置、集中消毒,通过“一券一衣”自由挑选的形式,送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活动中,同学们拿着入场券来兑换心仪的衣物,有的选棉衣,有的选围巾,有的选书包……看到同学们都挑选到了自己喜欢的衣物,嘉宾与研支团成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图为岑松小学的老师帮助同学们挑选衣物。陈永辉 摄

  暖冬计划项目是由合肥工业大学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项目旨在帮助服务地学生解决冬天缺乏御寒衣物的问题。目前,暖冬计划已在岑松小学开展了三届,受助学生累计2000余人次。

图为岑松小学的学生们在挑选自己心仪的衣物。陈永辉 摄

  爱心行动还在继续,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立志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中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