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研支团带领中学生观摩庭审开展法制教育

 

2019-05-28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顾怡)近日,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大竹二中学生们前往大竹县人民法院,观摩刑事案件公开审理开展法制教育。

  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组织大竹二中学生们前往大竹县人民法院,观摩刑事案件公开审理开展法制教育。图为大竹县法院刑事案件公开审理现场。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竹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红兵带领大竹二中师生参观了法院大堂及相关功能室。随后,二中师生与县人大代表共同观摩了这宗刑事案件的庭审流程。

图为大竹二中学生们在认真观摩法院庭审。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观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庭审的规范性、有序性、逻辑性,切实地体悟到我国司法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本次观摩庭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有益于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对校园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大竹县二中师生与县法院工作人员合影。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