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研支团带领大竹二中学生唱团歌学团史

 

2019-01-2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顾怡 李亚荣)“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日前,伴着轻快的旋律,四川省大竹县第二中学初一七班的孩子们在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顾怡,李亚荣的带领下学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李亚荣给孩子们介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顾怡介绍了歌词并教唱团歌。孩子们认真倾听,全神贯注,熟记歌词后,满载激情的进行合唱,在一遍遍的练习中,很快就渐入佳境,嘹亮的歌声响彻教室。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团的认识,充分了解了团歌的丰富内涵,提高了入团积极性,引导他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感受团员的光荣和责任,争当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