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户外素拓凝聚团队合作力量

 

2019-10-11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李川)为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10月5日上午,在共青团昌都市委组织策划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10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队员展示队名、队旗和口号。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抓手游戏,调动全场气氛。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及融合,此次拓展采用随机分队的方式,重新组成4个队伍,每个队伍各由一位志愿者带领。4个队伍在短短10分钟内从陌生到熟悉,迅速完成队名、队旗和口号的设计工作,展示了各队的风采和创意。

图为昌都市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坐地起身游戏。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以分组对抗的形式开展了坐地起身、解手链、单脚火车跑、一元钱与五毛钱等拓展项目活动。在拓展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游戏中的配合进一步打破彼此间的隔阂,建立相互信任、相互了解的团队氛围。如:在坐地起身和单脚火车跑活动中,虽然有不少学生摔倒,但是为了能够取得团队胜利,每一名成员都在一次次失败中寻找团结协作获得胜利的方法。同时通过解手链等游戏,帮助同学们突破定势思维,打开思路,让他们明白问题的解决方案不只一个,在锻炼了耐心和毅力的同时,也让他们明白持之以恒的道理。

图为昌都市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开展单脚火车跑游戏。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学生们在游戏中认识自我,在合作中凝聚力量,深刻理解“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的深刻精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