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研支团走进扶贫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活动

 

2019-08-06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龙欣怡)为助力贵州省罗甸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8月3日至4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罗甸队分别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学府家园和翠滩家园开展“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七彩假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学生参加,既充实和丰富易地扶贫安置点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欢乐。

  8月3日至4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罗甸队分别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学府家园和翠滩家园开展“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七彩假期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继续握手礼仪示范。刘宇宁 摄影

  首先通过“听姐姐说”的小游戏,拉进了孩子们和老师们的距离。热身游戏结束后,研支团成员黄浩成带着学生们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与停顿,孩子们上台来做出自我介绍。游戏过后,孩子们都相互有所认识,也懂得了如何向对方介绍自己。

  接下来黄浩成带着孩子们玩起了“乌鸦与乌龟”的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玩的不亦乐乎,游戏结束时,老师们教孩子们如何有礼貌地和他人握手,孩子们开心地和身边同学握起了手。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 梁晓晴在学生讲述营养与健康知识。刘宇宁 摄影

  休息过后,由梁晓晴为学生讲述营养与健康的知识,告诉学生哪些食品对身体较为有益,哪些食品不能同时食用,之后通过提问的方式,孩子们对哪些食物不能同时食用有了更加深厚的记忆。

  本期七彩课堂,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与他人进行自我介绍,如何有礼貌地和他人交流;学习和掌握了一些健康常识,形成了良好的饮食观念。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学府家园安置点与孩子们合影。刘宇宁 摄影

  通过此次活动,研支团成员已经和小朋友们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们会继续陪着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多彩的假期,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