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研支团线上开展“阅分享越成长”读书分享会

 

2020-04-21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薛航)近日,正在新疆支教的辽宁大学(以下简称辽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以“阅分享,越成长”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活动。活动旨在提升服务地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爱读书的习惯。

  辽宁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开展了以“阅分享,越成长”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图为读书分享会场景。 薛航 供图

  分享会上,研支团成员薛航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发展,并通过数据和案例分析,对比读书和不读书的差距,进而告诉孩子们为什么要坚持读书。随后,三位同学推荐了他们喜欢的书目,并陈述了推荐理由。

  来自高一十四班的夏怡文同学饱含泪水分享了她最喜欢的《云边有个小卖部》一书。这本书通过介绍主人公与外婆相依为命,努力读书为了离开小镇,追寻远方与梦想的故事。听了分享后,同学们的内心很受触动,这个故事让他们更加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

图为读书分享会后,同学们作为推荐人为大家分享书目。 辽宁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杨钟越同学说:“此次读书分享会,给我们带去阵阵的书香,也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开辟了一片安静的栖息地。下次活动,我要为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读书分享!”

  辽大研支团表示要将读书分享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学生们在书的世界里尽情遨游,体验读书的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