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在西部用奋斗青春为“母亲”庆生

 

2019-09-29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薛航)近日,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支教的辽宁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为祖国母亲庆生系列活动,研支团成员们祝福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

  辽宁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为祖国母亲庆生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组织孩子们写明信片为祖国母亲送生日祝福。薛航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库尔勒市分队通过组织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七十年风风雨雨,改变了祖国的容颜,却改变不了我们爱您的心。”随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感谢与祝福。

  图为辽宁大学研支团和硕县分队参加和硕县“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活动。 辽宁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辽宁大学研支团和硕县分队队员们认真备课,精心讲好每一堂课,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感悟祖国的美好。利用课余时间,和硕分队组织排练,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和硕县返乡大学生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用青春旋律告白伟大祖国。

  图为辽宁大学研支团博湖县分队参加博湖县“我与祖国共同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并获奖。 辽宁大学研支团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博湖县分队组织学生拍摄为祖国母亲庆生快闪视频以及开展“我与祖国共同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为祖国母亲送上属于他们的祝福。

  青年有志,青春有为,将青春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放飞青春梦想,逐梦祖国边疆。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西部为祖国母亲庆生!他们表示,身处不同的服务地,面对不同的孩子们,教授不同的科目,但他们肩上扛着相同的使命与责任,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为了祖国西部的明天,他们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