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研支团参加中学新生军训工作完成角色转化

 

2019-08-22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薛航)近日,辽宁大学(以下简称辽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库尔勒分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参加2019级高一新生入学军训工作。

  辽宁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库尔勒分队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参加2019级高一新生入学军训工作。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召开高一新生家长座谈会。 薛航 供图

  军训期间,辽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担任高一各班级副班主任,每天负责带领孩子们进行军训,班级日常管理,以及批改学生日记等常规性工作。在古尔邦节当天,辽大研支团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过节,组织并参与融情晚会,让孩子们在军训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为军训期间在晚自习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播放辽宁大学招生宣传片。 于家铭 供图

  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不仅让高一新生磨炼了意志铸造品质,也让研支团的伙伴们收获了成长。他们纷纷表示,当真正站上讲台,和学生接触时,才能体会到班主任的艰辛与劳累,更能意识到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与伟大。每当孩子们见到他们说“老师辛苦了”时,他们感觉再多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为库尔勒市实验中学高一十四班军训结业合影。 薛航 供图

  此次军训生活让研支团成员们从学生向教师角色进行转化,也为日后支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中,他们将帮助更多孩子树立人生理想,实现远大目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