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在隆德县举办暑期乡村夏令营汇报展演

 

2021-08-13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日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文化馆小剧场里传来一阵阵激情澎湃的歌声,隆德县2021年厦门大学“七彩假期·童心向党”暑期乡村夏令营活动汇报展演活动正在进行。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君彬,县委常委、副县长叶建彪,与厦门大学团委、县教育党工委、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厦门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隆德县青年志愿者、参演学员及学员等参加了活动。

  隆德县2021年厦门大学“七彩假期·童心向党”暑期乡村夏令营活动汇报展演活动进行。图为汇报展演活动现场。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

  汇报演出由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厦门大学“隆情厦益”实践队、隆德县当地老师共同组织排练节目,分为《童心向党,薪火相传》《隆城追梦,山海情深》《年少壮志,筑梦未来》三个篇章,总计27个节目。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厦门大学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颁奖仪式中,刘君彬、叶建彪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给厦门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厦门大学“隆情厦益”实践队全体成员授予了优秀志愿者证书。活动在全体营员深情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习舞蹈。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参加暑期乡村夏令营的厦门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徐梦轩表示,得到孩子们的信任和喜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让她明白,只要用心对待学生,学生也会用心回馈。这次来到隆德,看到这里的孩子拥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高质量的基础设施,让她深受震撼,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志愿者指导孩子学弹钢琴。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厦门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厦门大学“隆情厦益”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钢琴班老师潘苑说:“两年前,我是厦门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队员,在隆德支教了一年。时隔两年,很荣幸可以再回到宁夏,再次参加“七彩假期”夏令营,希望能借此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艺术的种子,若干年后,能看到他们带着走出大山的希望,开花结果。为进一步融入闽宁协作大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阔步迈向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厦门大学志愿者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厦门大学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2年来,296名队员扎根“西海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以立德树人的丰实硕果,践行支教的初心与使命。如今,厦门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立足百年新征程、展现青年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心用力用情接续奋斗,引导青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能、增见识,为进一步融入闽宁协作大局,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阔步迈向乡村振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