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举办第23届研支团线上招募宣讲答疑会

 

2020-09-09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罗翌桐)志愿青春,奋斗西部。9月6日下午3时,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宣讲答疑会在线上举行,标志着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一届招募活动正式启动。校团委书记周刚等,以及历届研支团代表、各院系有志于参加研支团选拔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师生们首先通过中南民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宣传片对研支团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蓝珊华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紧接着,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团代表马珠和刘陈思雨结合一年的支教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动人故事与亲身感悟。

  谈起在西藏的一年的生活经历,马珠用“感恩”和“传承”两个词来概括。高原的蓝天白云纯净了人们的心灵,也坚定了马珠传承民大青年民族情怀的决心。“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他对学生们的寄语,也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标。服务于湖北恩施的刘陈思雨分享了她的支教初心和支教经历。支教之初的紧张、努力后收获的成长、学生们真挚的情感表达,都是她难以忘怀的记忆。“个人价值的实现不在于得到而在于奉献”,这一年的乘风破浪之旅带给她的是无价之宝。

  随后,蓝珊华宣读招募文件,对选拔对象、选拔条件、支教要求、选拔程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研究生支教团有了更清晰、准确、全面的认识,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鼓励了那些有志于投身支教事业的同学尽己所能,奋斗基层、奋斗西部,为青春涂抹最靓丽的底色。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