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回访“小笔友”助格桑花美丽绽放

 

2020-06-18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晓艳)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前往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玉莎社区和克麦开展家访活动。此次家访主要是对参加研支团“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以下简称笔友计划)的两名学生——尼玛仓决和次仁白玛进行回访,进一步了解笔友计划带给她们的影响。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前往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玉莎社区和克麦开展家访活动。图为研支团队员与受访学生一起打开H5信件进行阅读。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西藏分队队员首先给两位同学送上了文具和图书礼包。次仁白玛学习成绩优异,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但是在数学学科的学习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在回信里,志愿者笔友给次仁白玛分享了许多学好数学的“小窍门”,次仁白玛表示受益良多。尼玛仓决是家中独生女,父母对其关爱有加。在尼玛仓决和笔友的信中,更多分享了各自生活中有趣的事情,给尼玛仓决带来了很多欢乐。两位小朋友都表示从远方笔友的信中,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这也鼓励她们通过努力学习实现亲眼去看看更广阔世界的想法。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为受访学生送上文具盒图书礼包。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是了解学生的一个重要渠道,通过此次家访,西藏分队队员深入了解到学生的家庭环境、教育状况,以及家长对孩子、老师以及学校的期望。在返程中,西藏分队队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笔友计划,为让格桑花在雪域高原美丽绽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