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前往广西融水开展研支团工作调研

 

2021-04-21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古淳月 任煜)为进一步加强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与帮扶地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的交流联系,有效推进研支团相关服务工作,近日,西工大团委书记周凯一行4人赴融水县开展研支团工作调研,并慰问在融水服务的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成员。

图为西工大调研组与西工大研支团合影。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融水县双龙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工大调研组了解了苗美社区的基本情况及西工大研支团“四点半课堂”服务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研支团志愿者进行交流,研讨下一阶段研支团志愿服务方案,并举行西工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后续,西工大将以该基地为依托,通过研支团搭建校内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易扶点的孩子们提供“线下+线上”的课后辅导方案,助力大苗山学子成长成才。

图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融水县思源实验中学,西工大调研组召开该校学工党支部与融水思源实验学校党建共建交流会。会上,双方进一步交流党建共建工作方案,力争将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打造成广大中小学生开拓人生视野、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实践载体。据悉,2019年西工大学工党支部与思源实验学校共同打造融水首个国防科普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西工大研支团指导组建“思源翱翔”讲解队,开设常态化航空科普选修课,现已面向思源学校初一年级10个班的学生授课50余节,累计覆盖学生2500余人次。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张运鹏汇报国防科普教育基地运行情况。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融水县民族中学,西工大调研组举行“三航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山区筑梦”工大领航行动(以下简称“领航行动”)第二期启动仪式。西工大团委书记周凯介绍了第一期“领航行动”工作情况。随后,帮扶地学生代表、学校代表依次发言,对西工大“领航行动”的帮助表示感谢。柳州团市委副书记周芳睿希望各级团委能够打通桥梁,一同做好“领航行动”。

  图为西工大团委向民族中学学生赠送用典字帖。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团委向民族中学赠送西工大学生原创用典字帖500本,民族中学向西工大团委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最后,西工大调研组来到融水县实验中学和丹江中学,慰问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西工大团委书记周凯表示,希望研支团成员们珍惜最后两个多月的支教服务时间,再接再厉,为大苗山的学子们散发光和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