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获评柳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2021-03-09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任煜 古淳月)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第三届“小紫荆”青年公益志愿文化节正式启动。在活动中,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融水分队获评“2020年度柳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团队)”。

图为获奖证书。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2019年7月西工大研支团第一次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在团中央、西工大,以及融水县相关单位的关怀与指导下,成为一支深受基层师生认可、深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志愿服务先锋队。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航空科普课。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两年来西工大研支团融水分队累计授课服务时长13000余小时,先后为融水县募捐书籍3200余册、文具1900余件,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国防科普教育基地一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形成了“致青春”扶贫支教项目、“筑梦西行”理想塑造项目、“领航行动”第二课堂素质拓展项目三大服务品牌。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在融水县民族中学开展领航行动图书捐赠活动。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团长古淳月表示,荣誉的背后,离不开一代一代西工大研支团人的接续奋斗,荣誉的背后,更是对他们的鞭策,未来西工大研支团必将继续坚守志愿初心,守好三尺讲台,用心、用情呵护苗山学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