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走进融水县安置点放飞新年微心愿

 

2021-01-28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莫向阳 古淳月)为关爱留守儿童、随迁儿童,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苗美家园易地扶贫安置社区开展“新年微心愿”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融水苗族自治县苗美家园易地扶贫安置社区开展“新年微心愿”活动。图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新年礼物,脸上洋溢着笑容。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李老师来啦!古老师也来了!”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一出现在青年之家,小朋友们便欢呼起来。早在2020年末,研支团志愿者就来到了苗美家园青年之家,收集了小朋友们的新年心愿。经过半个月的准备后,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再次来到了青年之家。

图为志愿者在指导小朋友们制作新年挂件。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后,按照每一位小朋友的新年心愿,志愿者们将各种各样的新年礼物分发给小朋友们。期盼已久的小朋友们拿到了心心念念的新年礼物,脸上露出了满足与兴奋的笑容。

图为小朋友们在认真的制作小挂件。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新年礼物分发完毕后,为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研支团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新年小挂件。“新年迎财神寓意财到福到”“过年吃鱼寓意着年年有余”……志愿者一边指导小朋友制作新年挂饰,一边为他们讲解各种新年风俗,送上美好的新年祝愿。最终,在他们齐心协力合作之下,挂件制作完成。小朋友们争相展示自己制作的小挂件,活动现场一片喜庆与热闹。

图为活动结束后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20年8月至今,西工大研支团已在融水县苗美家园易地扶贫安置社区开展航空科普、航海科普、推广普通话等活动十余项,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研支团志愿者每周定期来到搬迁安置点,陪伴当地随迁儿童、留守儿童度过充实且有趣的课后时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