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参加2019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培训

 

2019-08-05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刘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历经50余小时的车程,东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东农)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服务队一行4人来到了日光之城—拉萨,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于7月21日抵达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开始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顺利抵达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开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学习以及党团会议精神的学习课程。针对服务地环境的特殊性,项目办特邀请了区内相关专家进行高原保健知识、区情及基层工作解析、保密知识、西藏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介绍等授课内容,激励全体志愿者们更好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为广大青年志愿者今后更好地了解西藏、服务西藏、开展志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服务昌都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鲜红的志愿者旗帜下庄严宣誓。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27日,拉萨培训圆满结束,全体志愿者被派遣到各自的服务地。短暂几天的相处,东农研支团与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次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4名成员同部分志愿者一起乘机前往昌都市,越过群山,志愿者们来到了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并开启了在昌都的培训日程。

  为期5天的培训为志愿者们安排了十分充实的课程,东农研支团积极参与并配合各项工作。从素质拓展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参观市博物馆等多个维度,志愿者们获益颇丰。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传承“老西藏精神”分享会上,通过交流,东农研支团的每一名成员都明确了要沿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8月1日晚,项目办组织策划了昌都市第17批西部计划志愿者联谊晚会,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成员王胜男、李明键分别进行了独唱,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图为昌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对接会暨服务协议签订仪式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2日上午,昌都市第十七批西部计划志愿者对接会暨服务协议签订仪式在昌都市党校举行,会上,全体成员重温志愿者誓词,整个会场都洋溢着志愿者们青春向上的正能量。本次会议上,东农研支团成员分别承担大会的护旗和礼仪等工作。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服务队将奔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完成一年的教学与志愿工作。相信未来4名支教团成员一定会“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扎实践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于美丽的昌都,让志愿之光温暖这座雪域高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