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藏专项宣讲团走进山东科大话边陲建功立业

 

2017-04-13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苏超 刘琦萃 蔡鑫雨)4月11日,团西藏区委志工部副部长孟健率2017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来山东科技大学宣讲。山东科技大学各学院团委书记、毕业生辅导员、2017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在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宣讲。图为宣讲团成员苗紫林与大学生分享西藏志愿服务经历。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在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宣讲。图为宣讲团成员苗紫林与大学生分享西藏志愿服务经历。蔡鑫雨 摄影

  正式宣讲前,现场观众观看了2017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片,对雪域高原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志愿者工作生活现状有了初步了解。

宣讲团成员李凯月与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分享志愿服务的体会和收获。蔡鑫雨 摄影

  宣讲团成员李凯月与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分享志愿服务的体会和收获。蔡鑫雨 摄影

  服务于西藏那曲地区那曲县团委的李凯月、服务于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苗紫林、服务于西藏日喀则市科技局的任松越分别从服务地区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生活条件、工作环境、自然景色、心路历程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在西藏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感悟,畅谈了体会和收获。3位西部志愿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在雪域高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我、展示青春。现场观众被他们的勇敢、坚强、执着、无私深深打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团成员任松越与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畅谈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感悟。冯岳玲 摄影

  宣讲团成员任松越与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畅谈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感悟。冯岳玲 摄影

  宣讲会上,宣讲团团长、团西藏区委志工部副部长孟健就同学们关心的志愿服务西部岗位安排、生活补贴、休假标准、公务员考试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山东科技大学团委负责同志希望全校广大2017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迈出前行的步伐,到西部边陲建功立业。

图为宣讲会现场。冯岳玲 摄影

图为宣讲会现场。冯岳玲 摄影

  据悉,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山东科技大学先后有163名志愿者赴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有40余名志愿者留在西部,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服务地领导和群众的积极评价,展示了科大学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