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 在雪域高原成就青春梦想

 

2018-07-31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川)7月29日,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活动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区教育厅、区财政厅、区人社厅、团区委等西部计划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出征活动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1000余名新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以及7地市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同志参加出征活动。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活动举行。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活动举行。图为出征仪式现场。西藏自治区团委 供图

  出征仪式现场,西藏自治区团区委党组书记、书记巴塔希望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牢记心中,把艰苦环境淬炼作为成事之基砥砺前进,擦亮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的亮丽名片,在治边稳藏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成就青春梦想。

团西藏自治区、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优秀志愿者颁奖。西藏自治区团委 供图

团西藏自治区、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优秀志愿者颁奖。西藏自治区团委 供图

  仪式上,团西藏自治区委、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授予高星等199人为“2017—2018 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授予清华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中山大学研支团 3 个集体为“第 19 届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志愿者服务队”,授予那曲市等 12 个项目办为“2017—2018 年度优秀项目办”。

  据悉,西藏实施西部计划专项4年来,累计招募派遣了近6000名志愿者进藏服务,1800余名志愿者选择留藏就业。

  优秀志愿者发言

2018年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进行宣誓。西藏自治区团委 供图

2018年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进行宣誓。西藏自治区团委 供图

  一年的志愿服务,在人生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确让人生增添了一份平凡却华丽的色彩,工作时与同事们的欢声笑语,加班见到过凌晨拉萨,志愿服务看到过藏族同胞过最纯真的笑容……这些经历都将是毕生难以忘怀的宝贵记忆。(高星,毕业于聊城大学,现服务于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能参加西部计划,能选择西藏,不仅是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选择西部,意味着将远离小我,追求大我;选择西部,是一次机遇、一次挑战、一次自我的考验,我们能不能在这片土地上奏出毕业后的第一个最强音;我们年轻的肩膀上能承担多少责任;我们是否可以迎难而上、经受历练,都要通过今后的努力来找到答案。(左娟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现服务于阿里地区团委。)

  作为一名留藏志愿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就要始终把服务西藏、建设西藏作为我们每一名西藏专项志愿者的初心,多想想我们为什么来西藏?我们能为西藏做什么?把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具体的工作岗位实际结合起来,多谋多想,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来。(马立,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现在拉萨市林周县阿朗乡政府工作。)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们有理由相信,西藏的明天会因为我们的奉献和付出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我们必将在奉献和付出中收获成长,实现梦想。一年不长的时间,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此刻的我们拥有勇气和信念,更多了一份践行的坚定和面对困难的准备。愿我们都能将青春奉献西部发展,在实践中培育家国情怀,牢记志愿者使命,做好东西部沟通的桥梁与纽带。(许瑶婷,2018年中山大学广东服务队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