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陪伴留守儿童“悦”览山城重庆

 

2019-05-08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窦薇 王欣媛)“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这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重庆的优美诗句。5月6日,“一城一名悦中国”活动再次在贵州省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扬帆起航。活动中,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领民中留守儿童一同走进山城——重庆。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开展“一城一名悦中国”活动带领龙里县民中留守儿童一同走进山城——重庆。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开展“一城一名悦中国”活动带领龙里县民中留守儿童一同走进山城——重庆。图为活动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重庆为什么被称为山城呢?”课堂一开始,志愿者就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随即,他播放了一段全方面介绍重庆的视频。在视频中,同学们看到了重庆市四面群山环抱,两江交汇的壮丽景色,也看到了依山而建的高楼大厦,还看到了美轮美奂的洪崖洞夜景。

  随后,志愿者通过PPT带领留守儿童更加深入了解了山城的容貌。志愿者的PPT讲解不仅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城市美丽的景色,看到了渣滓洞、白公馆等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还让他们了解了重庆作为红色革命基地的重要性。

图为龙里县民族中学学生在活动中举手提问。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我知道为什么重庆要叫做山城了!”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心中对于志愿者提出的问题有了答案。看到了与自己的家乡不一样的景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好好学习,长大之后亲自去重庆领略山城大好景色!

  短短的一节课结束了,但是“一城一名悦中国”活动却没有画上句号,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带领龙里县中小学留守儿童“悦”祖国大好河山,圆孩子们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