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参演龙里县文艺晚会节目获好评

 

2016-11-11 10: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于秋月 姜佳奇)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龙里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近日,贵州省龙里县举办主题为“党旗飘扬”的文艺晚会。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本次文艺演出,所表演的节目获好评。

龙里县举办“党旗飘扬”文艺晚会。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志愿者在晚会中表演民乐演奏节目。

  龙里县举办“党旗飘扬”文艺晚会。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志愿者在晚会中表演民乐演奏节目。于秋月 供图

  晚会在大型舞蹈《党旗飘扬》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党旗更鲜艳》、《展民族风采》、《灿烂阳光下》三个篇章、十二个节目。东北农大研支团志愿者于秋月在晚会的第一篇章中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献上了器乐表演《十送红军》、《浏阳河》。借着柔美深邃的二胡声一首《十送红军》表达了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同时也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到了那个红色的革命年代,百姓与红军依依惜别的场景历历在目。一方水土一方人,故土难离心难舍。随后,一曲《浏阳河》,时而柔软细滑,时而慷慨激昂,奏出了人民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繁荣景象!

  整场晚会紧紧围绕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中国共产党龙里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这一主题,以大型歌舞、民族歌舞、情景歌舞、民乐演奏、拳术表演、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在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的同时,生动展现了龙里县过去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更表达了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实现更好水平的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晚会结束后,县领导赞扬了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对龙里县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对东北农业大学志愿者的表演给予了积极评价。

  据悉,除文艺演出外,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积极参与到龙里团县委组织的“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寄语党代会”的大型寄语活动中,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