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第23届研支团开展教学实习技能考核

 

2021-06-04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提升教学水平,自3月22日至5月30日,江苏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该校附属学校开展了为期八周的教学实习。为进一步夯实全体成员教育教学技能,检验实习成果,近日,校团委组织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开展了教学技能考核。

  考核邀请了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小学段教育专家担任评委,从教案设计、教学实施、言语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针对成员们的表现进行点评。研支团成员们用心备课、磨课,在考核现场呈现出一堂堂生动好课,赢得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

  评委们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从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师生相处等方面向研支团提出建议,勉励成员们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教师。考核后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互相督促、共同提升,为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的支教服务工作中做好充分准备。

  实习期间,研支团成员们从观摩学习到试讲教学、从集体备课、批改作业再到交流授课经验、开展班级管理,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为远赴西部顺利开展新一年的支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考核结束后,研支团非常激动,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参加实习的感悟。

  陈晨表示,在附校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让他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在第一次进班上完课后,孩子们的一句“老师我会了!”,让他深切体会到做教师的获得感,这为他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注入了自信与勇气。罗健觉得作为新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摸索出适合孩子们的教学方法,要主动与孩子们沟通,成为他们的好朋友,尽早了解他们,才能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

  两个月的实习经历让沈思逸收获得了许多感悟。在听课过程中她发现,课堂上看似简单的四十分钟,其实包含了许多精妙的设计构思。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下,经过多次授课,她意识到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申奥表示,在实习中他经历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只有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才能更好地教导学生。

  实习的过程,是研支团成员们反复学、深入学的过程,是他们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掌握教育教学规律,提升教学综合技能的过程。未来一年,研支团成员们将在基层实践中开拓视野、锻炼意志、锤炼品格,用一颗丹心秉烛一生民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