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研支团在三原县组建首届少年国旗班

 

2019-11-04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刘喆)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三原县高渠学校组建了首届少年国旗班。

  炼坚韧品格,铸少年军魂

  江苏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三原县高渠学校组建了首届少年国旗班。图为研支团成员陈艺丹对国旗班队员进行日常训练。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5位少年脱颖而出,成为学校首届国旗班成员。国旗班的选拔和日常训练由研支团成员陈艺丹具体负责。作为少年国旗班的带队教练,陈艺丹始终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带领国旗班同学们日复一日的加强体能锻炼、开展队列练习,短短一个月时间,艰苦的训练过程让国旗班队员们成长蜕变。

  十月下旬的三原,阴雨连绵,但国旗班的训练从未停止。忙碌的课业学习,艰苦的队列训练,队员们仍斗志昂扬。“一二一,一二一...”一声声短促响亮的口号和一阵阵整齐扣响的步伐在高渠学校操场上回响,交织成了这个秋天最动听的旋律。

  红旗心中扬,少年勇担当

  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国旗班首次亮相升旗仪式的日子终于到了。队员们军容整肃,腰杆笔挺,英姿飒爽,像一排白杨树矗立在秋风中。

高渠学校少年国旗班成员进行首次升旗。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名擎旗手,2名护旗手,12名护旗队员,他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主席台稳步前进。迎着三原的晨曦,在全校800余名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冉冉升起。

图为高渠学校首届少年国旗班成员。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于我而言,组建少年国旗班不仅仅是组织学生做好每周的升旗工作,还是一份初心的坚守,一种家国情怀的抒发。通过一个月的训练,国旗班成员的精神面貌有了显著变化,他们在团结协作、严守纪律、意志品质等方面都有了明显增强。更令我欣慰的是,少年国旗班的队员们也在影响、带动着全校的同学,越来越多的少年向往加入国旗班,以热爱祖国为荣。相信高渠学校国旗班的队员们经过风雨的洗礼,必将成为一支有担当、有作为、永远向着太阳的队伍!”国旗班负责人、江苏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陈艺丹向笔者表达了组建少年国旗班的真实感受。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陈艺丹与高渠学校首届少年国旗班成员合影。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