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 江苏师大研支团开展读书活动

 

2021-04-28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更好地发挥阅读在提高学生素质、传承中华文明、弘扬革命精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三原县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在书籍的阅读中收获成长,感知更广阔的世界。

  4月中旬,研支团成员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拉开了独李镇中心小学读书节的序幕,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凝聚智慧力量,让书香增添校园芬芳。

 

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举办故事大赛。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为孩子们搭建展现风采的舞台,日前,研支团成员们组织开展了讲故事大赛,让孩子们在讲述故事中感悟故事蕴含着的深刻道理。活动中,孩子们抑扬顿挫的语气,惟妙惟肖的表演,将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也激发了他们阅读书籍的兴趣。

  为关爱乡村儿童成长,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精心挑选青少年读物,为建档立卡学生赠予图书。“谢谢老师,这是我一直想读的书!”看到孩子们惊喜的模样,研支团成员们深感欣慰,勉励他们通过阅读树立远大理想,在书籍中寻求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阅读少儿版党史书目。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研支团成员通过主题班会、集体阅读分享等形式,带领学生们阅读少儿版党史书目,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志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以实际行动带领支教地少年儿童养成阅读习惯,让支教地的孩子们在阅读中滋养人生,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远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