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主题讲座杜绝校园欺凌

 

2020-01-19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川)当前,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度成为社会热点话题。为保障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参与校园欺凌犯罪,日前,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至县吴仲良中学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主题讲座。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乐至县吴仲良中学开展反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为仲良中学学生讲解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上,安工大研支团志愿者汪雨航从学生熟悉的电影《少年的你》引入,结合中外一些学校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范围,通过分析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和欺凌他人需要付出的代价告诉学生不要参与校园欺凌;又从学生自身、学校、家长、社会等角度分析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不能用言语侮辱他人,不参与打架斗殴,不与不良青年交往,要学会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讲座进行中,志愿者还与学生们一起齐读了《反校园欺凌歌》,让学生明白杜绝校园欺凌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图为仲良中学学生在记录讲座内容。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结束后,黄静同学表示:“同学们在一起学习,就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仇恨的种子长不出和平的芽,暴力不能真正解决问题。青少年要遵纪守法,做健康阳光的学生。”

  此次活动得到各方好评。讲座中,同学们不仅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有了深入了解,更重要的是能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守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