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帮助学生在实验中探寻科学知识

 

2019-11-01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资阳天池机车希望小学带领四年级五班和六班的同学展开了两节生动有趣的科学小课堂。这次科学课堂共安排了两项实验,分别是测量三杯水的温度和探究热水温度变化规律。实验目的是让学生学会正确使用温度计,并能准确读数记录。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资阳天池机车希望小学开展生动有趣的科学小课堂。图为志愿者在给同学们讲解实验内容及操作步骤。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下午两点,在实验室,同学们对自己的第一次实验课充满期待。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操作的相关纪律,确保实验过程中器材无损坏。接着,研支团一名成员在给同学们讲解此次实验的具体操作步骤,另外两名成员负责帮助学生们进行实验操作。实验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圆满完成了两项实验,并在实验记录单上记下了实验数据。实验结束后,研支团志愿者总结了此次实验的相关要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图为志愿者正在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支教过程中会更多的使用实验教学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帮助他们探寻科学知识。

图为学生们正在认真进行分组实验。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