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科学探秘”主题手工作品展

 

2019-12-20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川)为开拓学生们的思维,锻炼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12月18日,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四川省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开展了新一期“小创客启梦坊”活动——“科学探秘”主题手工作品展,带领四年级六班的学生进行作品制作和课堂展示。

  12月18日,安徽工大研支团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开展“科学探秘”主题手工作品展示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前,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汪雨航在课堂上播放科学电影《你不知道的科学宇宙篇》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出此次作品展的主题——宇宙,并结合电影给出多种设计思路,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作品制作。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参赛热情,投入到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当中。

  制作完成后,汪雨航组织学生进行课堂展示,要求从作品构成、设计理念、制作过程、成员分配等几个方面展示他们的手工作品。八组学生依次上台展示和分享他们的成果。看着学生或羞涩或自豪的笑容,研支展示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

  12月18日,安徽工大研支团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开展“科学探秘”主题手工作品展示活动。图为学生的手工作品。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作品展示后,汪雨航会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给出改进意见。根据现场投票结果,汪雨航为获奖学生发放了奖品。

  此次活动,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设计、分工制作、分享展示的过程中得到了提高和成长,同时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科学探秘的种子,希望将来学生们带着它飞向天空探寻宇宙的奥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