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助学家访:太阳花开 情暖寒门

 

2019-10-14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3日,一大早,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来到四川省乐至县龙溪乡西禅村五组开展“太阳花”公益助学活动,将爱心人士资助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送到两位贫困学生家中,志愿者们还用自己的积蓄给孩子买了一双防寒手套。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给贫困学生带来的学习用品和衣物。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太阳花”项目是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历年来坚持和发展的一项助学活动。活动通过研支团将爱心人士和贫困学生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将爱心人士捐赠的资助金和物资送到学生手中。目的是帮助贫困家庭孩子顺利完成学业,缓解生活压力,将来用知识彻底摆脱贫困。

图为菊香参加比赛和在学习中获得的奖状。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菊香和小静都是由往届研支团成员资助的贫困学生。菊香现在跟父亲相依为命。母亲在其1岁时去世;2010年父亲在工地工作时头部受到重伤,不能再外出打工,还需要常年服用药物,开销巨大,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政府低保救济。为了节省路费,菊香每天早上五点便要起床出门,步行两个小时才能到学校。虽然条件艰苦,但菊香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给菊香送来了两个月的资助金和一些学习用品,还给她的父亲买了一副防寒手套。访谈中,菊香的父亲反复对志愿者们说着一句话:“我再难也要让菊香完成学习!”

  小静现在跟外公一起生活,父母常年在遵义打工。母亲因为没有文化知识,只能做些简单的装卸货物的工作,父亲边打工边照顾母亲,两人收入微薄。外公年过八旬,在家靠务农维持生活,并照顾小静。志愿者们到小静家时,外公刚从田里劳作回来。看到志愿者们带着资助金和物资来到家中,外公显得有些激动。访谈过程中,志愿者们告诉小静一定要好好学习,把学习成绩提高,不要辜负爱心人士和家人的期望。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表示,将继续开展“太阳花”公益助学活动,把爱心传递下去,希望能温暖每一个寒门学子的心,把光明带给他们,把未来带给他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