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研支团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绘就“志愿红”

 

2021-08-25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综合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服务地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奋战在公交车站、客运站和金口河大峡谷景区疫情防控一线,绘就了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守好“入口关”

志愿者陈鑫在金口河区公交车站为乘客进行测温。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车站候车入口人流量大,人员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研支团成员值守入口处,提醒居民带好口罩、保持间距,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协助排查乘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将疫情防控任务做扎实、做细致。

志愿者卢晨在金口河区客运站安监点进行执勤。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您到哪儿去?”“请带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这是研支团成员卢晨最近的口头禅。她对每位进入车站安检处的乘客都进行耐心仔细地询问,帮助乘客进行健康码扫描,引导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对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和小孩进行信息登记。因为刚到服务地,很多情况还不熟悉,为了更顺利的与当地的乘客们交流,卢晨还自学了几句四川话,拉近了和金口河人们的距离。她说,“穿上红马甲,我就要担起志愿者的这一份责任”。

  筑好“防疫墙”

志愿者张梦男在金口河大峡谷景区指导游客进行信息登记。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口河大峡谷景区及铁道兵博物馆是金口河防疫工作的主阵地。研支团成员分别在景区入口、游客中心及博物馆入口处进行防疫服务工作。卡点执勤、扫码测温登记、防疫宣传巡查、过往车辆信息排查,是研支团志愿者们每天八个小时的日常。

志愿者王素含在金口河大峡谷景区入口处指导游客进行信息登记。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景区志愿服务工作不好做。人流量大,加上这两天天气多变,早上冷风吹着凉飕飕的,中午大太阳晒得直冒汗,基本上一直在提醒游客带好口罩和扫码测温,水也顾不上喝一口。但是每次听到游客说辛苦了,谢谢的时候,觉得一切的劳累付出都值了。”研支团成员王素含如是说。

  截止目前,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共计服务4个防疫站点,志愿时长460小时,服务人次5000余人,为织密筑牢金口河疫情防线注入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