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研支团参加金口河区献礼建党百年演讲赛

 

2021-05-19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铭萱,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参加“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并荣获二等奖。

  金口河区“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合影,左数第四位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黄铭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在平凡中坚守初心,于细微处彰显担当。时代在前进,使命在召唤,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向亲爱的党献上一名青年党员炙热的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在悠扬的音乐中,黄铭萱的演讲娓娓道来。

  在演讲比赛中,黄铭萱紧扣“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这一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支教教师的责任担当,以及年轻党员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和豪迈宣言。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黄铭萱进行《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不渝新征程》演讲。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黄铭萱的青春支教故事,是浙江理工大学第22届研支团服务金口河区的缩影。踏入校园,研支团成员将初心融入灵魂,让奉献的热血流淌;走出校园,研支团成员怀揣着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的梦想。

  浙理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夯实孩子学习基础,在课堂外不忘鼓励孩子树立信心、放飞梦想,并为金口河区孩子们带来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关爱受灾家庭儿童心理健康”“小小梦想家巡课”等活动,坚定了孩子们的初心。

  “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青春故事,还是传承了二十余载的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更是千千万万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热血青春。我很荣幸作为浙理研支团的一个缩影,将我们的故事、思考、成长,和青年朋友们分享。我们将继续坚守在教学一线,见证更多的改变和可能,不辜负每一位学生。”黄铭萱表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