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为鲁史中学高中生购置英语词典

 

2019-03-01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在广州市慈善会博研慈善基金爱心人士王均华女士的慷慨支持下,中山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凤庆分队成员为云南省凤庆县鲁史镇中学购得150本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并将词典全部发放到高二和高三学生手中。

  中山大学第20届研支团为凤庆县鲁史镇中学募捐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图为研支团募捐的英语词典。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鲁史镇中学的学生从初一才开始学习英语。由于英语学习起步较晚,学生的英语基础相对比较差,加之师资力量薄弱,以致英语成为该校的薄弱科目。为了增强学生的基础词汇量,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习惯,提高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研支团成员决定联系社会力量为该校学生购买英语词典。

图为鲁史镇中学高中生在晚自习查英语词典。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词典发放仪式上,研支团成员说:“给孩子们提供一本词典,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不期望一本词典就能让学生们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只是希望他们能在学会运用词典的同时培养一种自主学习的意识与习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