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支教团五进基层开展12·5服务周活动

 

2013-12-07 10: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于青民)12月5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召开会议,决定在近一至二周组织“12·5志愿服务周”服务基层“五进”活动,通过走进家庭、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辅导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感恩教育”进“辅导班”,活动面向对象为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儿童及家长,将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做游戏、儿童家长互动的形式,引导辅导班小孩感恩父母,珍惜生命,努力学习。

  “爱心慰问”进“家庭”,支教队员根据和辅导班儿童家长见面交流情况,根据需求结对进行家访活动,和家长沟通孩子学习问题,留心登记贫困情况,留档备用。

  “少年儿童安全教育”进“农村”,以团委现有的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材料为依据,走进农村小学(或居委会),设计各游戏环节引导儿童增强安全教育意识。

  “传统文化”进“学校”,借助山东大学位居孔孟之乡的优势,以一个小的切入点,举办读书沙龙声情并茂地传播传统文化。可选的活动主题有,传统服饰,传统节日,酒文化,京剧,打击乐等。

  “法律知识”进“低保社区”,抓住低保户冬季大培训契机,将普法宣传知识手册及时发放到培训人手中,根据天气情况,可以在天龙步行街和广场举办此项活动。

  晚上,支教团成员又一起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交流了想法,坚定了担负历史责任、奉献美丽青春、建设大美伊犁的信心和决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