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大研支团召开党支部会践行群众路线

 

2014-04-09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萌)4月7日下午14:00,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档案室召开了第二次党支部会议。并且以大学生党员的身份认真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要摆正表明自身位置,做力所能及的事。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党支部会议现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活动要求,转变作风、问计于民、服务群众。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支教团成员,更是要依据作为支教地的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坚持联系学生群众,密切联系学生群众,为学生所系,为学生所想,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支教团成员表示今后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一、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切切实实地搞好支教工作,完善自身品质。二、要深入群众,理解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为实现群众利益而服务,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进性与积极性,认真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并且起到带头作用,以善促善。三、摆正自身位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党性修养,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传播青春正能量。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支教团成员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与使命,重新确立了支教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他们表示将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证明自身的价值。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自工作开展以来,在完成各自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当地的团县委要求,从学习以及扶贫等方面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做出了贡献,比如: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募捐到了2500件衣服的“馨蕾计划”;“矿大献爱心 助学子圆梦”的蛋奶计划;矿大文法学院“携手冲刺中考”的文具捐赠,以及支教团成员携手公益组织为数十名贫困儿童建立的“爱心帮扶一对一”资助等项目。支教团成员表示会继续以践行群众路线的精神搞好支教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