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册亨县消防大队开讲学党史

 

2021-04-15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不断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和政治素养,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册亨团县委的指导下,不断拓宽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层次,走出校园,走入基层机关单位,在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在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消防官兵们讲党史。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分享会由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邓文杰来担任主讲。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从国民大革命失败到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的万里长征;从全面内战爆发到建立新中国;从十年内乱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遭受百年风雨,历经百年沧桑,但最终都渡过了一个个难关,转危为安,成功开辟新局面,不断实现新成就。邓文杰以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引导参会人员回顾了党在百年历史中经历的风雨以及不断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史当中饱含历史智慧与实践经验,邓文杰与参会人员一起感受党在历史进程中不断洞察“时”与“势”、融通“制”与“治”、把握“变”与“不变”,不断奋进发展到如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路上行稳致远的伟大转变。

华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与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合照。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华南师大研支团将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在校内校外举办一系列形式创新、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活动,发挥志愿者专业优势,不断引领更多青年、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和安置区民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筑牢信仰之基,凝聚民族自信,传承革命薪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