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川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双枪老太婆”原型故事

 

2021-04-02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忠康)近日,重庆市南川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为参加周末课堂的孩子们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知党恩展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重庆市南川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组织在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参加周末课堂的孩子们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知党恩展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小说《红岩》中“双枪老太婆”的原型之一刘隆华的革命故事。南川团区委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小说《红岩》中“双枪老太婆”的原型之一刘隆华的革命故事。刘隆华在华蓥山工作期间,是她革命生涯中最辉煌的时期。她参与支援了多次起义。在华蓥山的革命局势“白热化”时,从来没有打过仗的刘隆华勇敢地为支援华蓥山山区。华蓥山游击队的威名打响了,当时的敌人对这支游击队恨之入骨却又闻风丧胆,随着之后《红岩》作品的传播,因而刘隆华老人也博得了作为“双枪老太婆”原型之一的尊重。孩子们认真聆听,不愿错过每一个细节。

  随后,志愿者拿着红领巾为孩子们讲述了红领巾的由来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故事。

南川区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南川团区委 供图

  “听了志愿者姐姐今天讲述的故事,我更加懂得先辈们的付出,懂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生任阳东说。

  “这样生动的红色故事讲述,对孩子们具有很好的教育作用。”团区委基层工作部负责同志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青少年之家”为主要阵地,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励青少年们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