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合工大研支团参加学党史培训

 

2021-03-31 11: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3月27日至28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党史全员网络培训班举行。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认真听课积极学习。培训结束后,他们倍感振奋,结合个人的工作和成长经历,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

  徐欣宇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红船,从南湖起航,这条船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憧憬,运行着一个曲折的历程,在惊涛骇浪里,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这条红船就是中国人民的信仰!

  “我将更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守三尺讲台,育国家未来,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徐欣宇如是说。

  ”学习党史有助于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树立为国家做贡献的远大志向。学习党的奋斗历史,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苦练本领、扎实工作,勇担使命。“

  叶寿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以高度的自觉和坚定的行动,努力学习,勤于工作,扎根基层,奉献社会,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不断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我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以及不断壮大并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的历程。整个学习过程,我感触良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先辈们寻求救亡之路的艰辛,也更加坚定地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硬道理。“李帅航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樊雨萌表示,参加培训,让她再次重温近代史,重温党的100年征程。体会到了党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今天超过九千万人,所依靠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不畏艰难的勇敢信念。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的历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奋力前行。

  梁苡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的历史,梳理并加以研究和学习,是每一位党员洗涤思想、净化灵魂的必由之路。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学习党史,就是要回望过往,眺望前方,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作为一名服务西部的党员,我们应该在学习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不足,贯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承续先辈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在教育扶贫的征程上不断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