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学党史 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花样党史课

 

2021-04-02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西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昌宁队全体成员参与了为期两天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党史全员网络专题培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

  培训结束后,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党史100题竞答等方式,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李永雪组织学生演唱红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时,研支团成员们还围绕党史国情,在历史课、思想品德课上以趣味课堂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党史,感悟党恩。李永雪以“心中有话对党说”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结合支教地多民族的实际情况,从民族团结进步入手,让学生动手画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进、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画面。随后,李永雪给学生分发党旗,并教学生演唱红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在昂扬的歌声和飘扬的党旗中讴歌新时代,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敬爱之情。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李永雪组织学生绘画“民族团结”主题作品。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周远航以回顾中国近现代史为切入点让学生思考:是谁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谁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是谁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并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生异口同声回答:中国共产党!随后,周远航以《地图上的党史》鼓励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真正做到让党史教育入眼入耳入心。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周远航组织学生在地图上找党史地标学习党史。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学党史、讲党史是每个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学党史,是为了不忘记走过的路,不忘记为什么出发;讲党史,是为了让年轻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队长司金冉对活动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