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4团志愿者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 志愿有我

 

2021-02-20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郭丽洁 徐琴 卫淑娴)为增强团场青少年身体素质,传承好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让青少年学中玩、玩中做,寓教于乐伴成长,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4团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与24团振兴社区辖区中小学生参加“情暖童心,志愿有我”七彩假期活动。

  铭记祖国在心中

  志愿者卫淑娴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结束后,八年级二班杜福明同学表示,作为当代中学生要好好学习,认真锻炼身体,增长自身才干,早日成才,用双肩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动手动脑身体好

  志愿者郭丽洁和卫淑娴组织开展各项棋类比赛。活动中学生们全神贯注、你来我往、难分伯仲。通过活动提升了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

  寒假安全小常识

  志愿者徐琴组织青少年开展寒假安全知识培训。徐琴详细讲解了口罩如何正确佩戴,出门在外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春节饮食如何辨别三无产品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后的生活中。

  倡孝扬善 爱撒金晖

  志愿者带领24团中学学生对振兴社区的一位家庭困难的老人开展慰问。他们为老人打扫房屋并送上美好的祝福。阿姨深情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来帮我打扫卫生,让平时安安静静的房子里,充满了热闹的气息。希望你们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慰问结束后,24团团委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鼓励大小志愿者们树立环保意识,人人争做社区环保小卫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