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十三五期间688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兵团基层

 

2020-12-18 14:29:00   来源: 兵团日报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为:兵团)团委获悉,“十三五”期间,共有6886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先后来到兵团开展志愿服务,为兵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兵团深入实施人才强兵团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自2018年8月起,大幅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根据团场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水平,按照同工同酬的原则,统一确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标准。

  记者了解到,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兵团共招募1368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留疆人数为4152人。

  来自陕西省宝鸡市的蔡丹梅就是选择扎根团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她在八师一四二团工作了9年,如今已成长为团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的技术骨干。

  “扎根祖国边疆,我感到很光荣,我会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好团场经济社会发展。”蔡丹梅说。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年至3年的志愿服务。(记者 赵宇 陈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