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荣昌志愿者开展科普教育给孩子讲C919大飞机

 

2020-09-23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飞机比空气重,为什么能飞?”志愿者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小朋友们立刻热议了起来。9月20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峰高街道云教村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9月20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峰高街道云教村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世界飞机发展历史。荣昌团区委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提问题,讲解PPT,放视频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飞机能够飞起来的原因,以及世界飞机发展史和现况。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解答科普测试题。荣昌团区委 供图

  “我们国家有属于自己的飞机吗?”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我国自主研发C919大飞机的历程。小朋友们听后纷纷感到自豪和骄傲,并发出:“科学家真了不起,以后我也想做科学家”的呼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给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一颗科学的“小种子”,以后就可能收获一位“大科学家”。接下来,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担起园丁的责任,继续在少年儿童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