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荣昌区召开志愿者座谈会 美好时光建功新时代

 

2018-01-22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川)1月18日下午,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区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单位相关领导,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单位分管领导、全体在荣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计95人参会。

荣昌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荣昌区项目办 供图

  荣昌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荣昌区项目办 供图

  会议由团区委书记兰秋爽主持,他宣读《关于印发2016-2017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服务县、高校项目办及优秀志愿者名单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7〕8号)文件精神,就主动作为,内外环境不断优化;热忱关怀,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完善制度,项目管理日趋规范;围绕“服务”,志愿活动有声有色四个方面通报了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2017年度开展情况。

图为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座谈会上发言。荣昌区项目办 供图

图为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座谈会上发言。荣昌区项目办 供图

  座谈会上,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纷纷发言畅谈这一年的工作收获和青春感悟。志愿者李沐芳谈到从事志愿服务之后的四个感悟,思想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没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态度,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决定成败,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姜楠谈了具体工作感受,并就如何正确的处理好“工”与“学”的关系谈了心得,通过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长才干,工作中求取进步。有的谈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有的对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还有的也反映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思路。会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身体力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努力为志愿者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2017年,志愿者们围绕脱贫攻坚、三城同创、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集中开展围绕公益事业志愿服务18次,达800人次。2018年,新时代新征程,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定不忘初心再扬帆,牢记使命创佳绩,用美好的青年时光建功新时代,为荣昌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