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市荣昌区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2020-08-24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棠城爱心志愿者联合开展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在荣昌区昌州街道宝城寺青少年之家,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古诗、故事等形式,向社区小朋友们讲解了粮食相关知识,介绍了中国粮食浪费现状和世界饥饿人口数据,讲述了袁隆平院士潜心研究杂交水稻的感人事迹和对解决世界粮食问题所作的巨大贡献,号召小朋友们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走上街头,向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发放“拒绝餐饮浪费·从我做起”宣传单,倡导居民拒绝餐饮浪费,合理点菜、适度消费,争做“餐光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