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荣昌区志愿者开展“小小传承人”夏布体验亲子活动

 

2020-08-28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阳)8月19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龙集镇清河村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小小传承人”夏布体验亲子活动。

  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龙集镇清河村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小小传承人”夏布体验亲子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夏布扎染作品。荣昌团区委 供图

  活动邀请荣昌区加合夏布的传承人教授小朋友们夏布扎染。活动现场,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了扎染需要的各种工具和一张白色的夏布小方巾。加合夏布传承人首先教小朋友们一些荣昌夏布的文化知识,然后教小朋友制作夏布扎染。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整个夏布扎染的过程,也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扎染作品。每位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图为荣昌区志愿者与参加夏布体验亲子活动的孩子及其家长合影。荣昌团区委 供图

  志愿者杨阳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加强小朋友对荣昌夏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小朋友们对家乡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