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织金县志愿者扎根基层重启新时代青春旅程

 

2020-08-12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邱江灿)近日,织金县2020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项目”培训会暨出征仪式举行。服务于织金县的5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体宣誓并陆续上岗开展志愿服务。

  织金县2020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项目”培训会暨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出征仪式现场。织金团县委 供图

  邓晓彤是一名98后的大学生,怀揣着一颗志愿梦,毕业后,她参加了西部计划,选择做一名志愿者,到西部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邓晓彤从广东“花城”来到了黔中大地。她希望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实现自身价值,让青春在织金的土地上绽放光芒。

  座谈会上,团县委负责同志勉励志愿者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深入基层,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积极投入到织金县脱贫攻坚战,为决战收官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是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为决战收官,我励志扎根基层、磨砺自己,同祖国同频共振,用自己所学,在基层检验自己、锤炼自己。”邓晓彤说道。

  据了解,2019年以来,织金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参与战疫战贫志愿服务,开展春耕生产、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治理、文化和技能培训、爱心陪伴等项目活动,在推进“新市民·追梦桥”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四点半小课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打造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工作特色品牌,凝聚起广大团员青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强大合力,为织金县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