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0-04-02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英杰)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日,返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八团梨华中学的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线上“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号召师生通过文明、低碳、安全的新形式对英雄先烈进行祭奠,践行网络文明,致敬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昌森林火灾等大事件,通过与班主任老师交流沟通后,策划并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李英杰为学生讲解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事迹。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武汉工作的医护人员,他们都说有国才有家!”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李英杰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学生们讲解了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计个人得失,冲在抗击疫情一线所涌现出来的医生、警察、党员、志愿者等事迹,以及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来守护我们美好生活的“最美逆行者”!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李英杰为学生讲述西昌森林火灾英雄事迹。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昌突发的森林大火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前线奋战的消防官兵逆行救火。”在讲述英雄事迹的同时,李英杰向学生传递了革命烈士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五年级2班魏宝霖同学听了英雄事迹后很有感触。他说:“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要明白许多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用负重前行换来的,要怀感恩心,立报国志,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孝敬父母,争做时代好青年!”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李英杰带领学生进行线上祭英烈活动。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践行网络文明,致敬英雄烈士,弘扬时代精神。活动最后,研支团成员李英杰号召师生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对革命先烈进行祭奠,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将对先烈的悼念感恩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