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追寻英雄足迹继承遗志建设西部

 

2019-04-08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川)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内蒙古分队参加多伦县“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内蒙古分队参加多伦县“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9时许,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队员们积极协助各校教师,维持现场秩序。全体人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随后,退役军人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场脱帽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深切悼念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学习弘扬他们坚贞的民族气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伟大的献身精神。活动最后,队员们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了革命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和英烈墙。

  图为活动结束后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多伦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同志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郑州大学研支团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引导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感恩,更激发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