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缅怀革命先烈 点燃爱国情怀

 

2019-04-04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川)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延边分队的党员、团员在吉林省安图县永庆乡富强村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延边分队在安图县永庆乡富强村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烈士默哀。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仲春的烈士纪念碑松苍柏翠、庄严肃穆。研支团成员瞻仰了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他们神情凝重地集体默哀三分钟,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默哀后,永庆乡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历史纪念碑做出了庄严的党员宣誓。最后,研支团成员们和永庆乡中心学校的教师们拿起清洁为烈士扫墓。拾垃圾,扫落叶,清灰尘,他们将烈士墓打扫的干干净净,并缓步绕场一周再次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吉林农大研支团 供图

  清明节前,研支团成员们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板报、班团会、红领巾广播站等形式,为学生们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点燃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烈士扫墓。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为研支团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活动将激励研支团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支教的蓝天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举办以清明为主题的班会。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